歷經7年辛苦建設,青海省共和至玉樹高速公路於1日順利通車,成為世界首條穿越高海拔、凍土區的高速公路。這條路兩旁埋有獨一無二的「熱棒」,為凍土層保溫,通車後,從西寧市到玉樹市車程由12小時縮短為8小時。

信用卡 機場接送 2018信用卡辦理條件 出國刷哪張卡2018國外刷卡免手續費的信用卡 2018

作為世界首例於凍土區建設的共玉高速,被學生辦信用卡資格戲稱是高海拔、高寒、高速的「三高公路」。全長634.8公里,其中有227公里為「長年凍土區」,占全長的36%。地勢險惡 集結多項技術

由於共玉高速途經的地勢險惡,且須集結多項技術,7年建設期間投入269.6億元人民幣。施工單位為大陸中鐵十二局集團電化公司,該公司共玉機電項目經理牛江中說:「從2011年5月開工至今,工作人員紛紛克服高寒缺氧的難題,並透過優化施工方案搶進度,才得以讓公路開通。」他特別強調,平均海拔超過4000公尺、施工期不足半年的凍土區,讓道路施工建設成為非常嚴峻的挑戰。由於凍土的活動層,會因季節、行車熱量導致路基膨脹、變形、位移,若要防止公路被破壞,要透過一系列的技術,讓土地保持「沉睡」。青海省交通科學研究院副院長徐安花解釋,在共玉高速的凍土區,路旁皆設有「熱棒」,可幫助土壤保「冷」。此外,路基上大小不等的通風管、邊坡的石板、碎石,也都能穩定路面溫度。玉樹到西寧 縮短為8hr青海省地方鐵路建設投資公司董事長納啟財表示,本次工程在無任何經驗的參考下,達成多項技術突破。其中有3項已領先國際水平、2項達到國際先進水平。未來若在高原、高寒地區建設隧道、橋梁等工程,共玉高速公路都有極高的參考價值。納啟財也補充,共玉高速通車後,將大幅減少玉樹市到西寧市的車程,將原先的12小時,縮短至8小時。小 靈 通凍土土壤溫度經常保持在攝氏0度以下,並有結凍現象。由於土壤中的水分會反覆結冰、融化,凍土區的土壤多受破壞、擾動,甚至會變形,導致地面崎嶇不平。凍土又分為上下兩層,上層為冬凍夏融的活動層,下層是多年不融的永凍層。常見於高緯度和高海拔地區,在大陸東北大小興安嶺山區、西部高山區,以及青藏高原地區最多。(黃冠智)(旺報)




9E750BCEA605A01A
arrow
arrow

    kylemacky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